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香山红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硬盘 >

硬盘底座是什么...

时间:2014-09-14 14:18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硬盘底座是什么 随着硬盘容量的不断提高不少用户对个人存储平台的要求也由大空间向方便化转变,虽然移动硬盘更有利于日常携带不过容量和价格比没有裸盘实惠,尤其是经常将电脑作为下载机使用的用户,更需要一套属于自己的存储平台。硬盘底座放在家中不占空间……

硬盘底座是什么 www.xiangshanhongye.com

  随着硬盘容量的不断提高不少用户对个人存储平台的要求也由大空间向方便化转变,虽然移动硬盘更有利于日常携带不过容量和价格比没有裸盘实惠,尤其是经常将电脑作为下载机使用的用户,更需要一套属于自己的存储平台。硬盘底座放在家中不占空间对2.5寸和3.5寸硬盘都能提供支持,另外拷贝等应用操作简单深受经常下载大片的朋友喜爱。 www.xiangshanhongye.com

硬盘底座是什么

香山红叶

  硬盘底座是移动存储周边产品之一,由移动硬盘盒和磁盘阵列柜衍生而来,其作用是使人们能够方便的使用硬盘,功能类似于移动硬盘盒,但是比移动硬盘盒功能更多、更强。

电脑-香山红叶

  一般来说,硬盘是用螺丝固定在电脑机箱里面的,不能够随意移动和插拨。对于那些经常要用硬盘来拷贝数据或者全盘克隆的人们来说,方便的移动和插拨硬盘是他们的迫切需求。

香山红叶

  移动硬盘盒的出现,使得人们可以随意移动和插拨硬盘。但是,移动硬盘盒有一个缺点,就是一个移动硬盘盒只能使用一个硬盘。 www.xiangshanhongye.com

  与移动硬盘盒封闭的盒式设计不同,硬盘底座采用开放的底座式设计。硬盘底座的设计,吸收了移动硬盘盒和磁盘阵列柜的优点,因此,硬盘底座既有移动硬盘盒的优点,可以方便的移动和插拨硬盘,又有磁盘阵列柜的优点,可以设计多个盘位,同时使用多个硬盘。 www.xiangshanhongye.com

  所以,硬盘底座不但像移动硬盘盒那样,可以方便的备份数据,还可以像磁盘阵列柜那样,可以方便的克隆硬盘。

香山红叶

硬盘底座是什么 www.xiangshanhongye.com

  硬盘底座一般采用USB 3.0高速接口,数据传输速度可达5Gbps;支持的硬盘类型也很广泛,只要是2.5寸和3.5寸SATA接口硬盘,包括HDD普通硬盘和SSD固态硬盘,都可以支持。盘位数量,市面上从单盘位到五盘位的产品都可以看到。 www.xiangshanhongye.com

  硬座底座由于是对硬盘的直接插拨和读写,所以产品的品质和稳定性,关系到硬盘和数据的安全。市面上专业的硬盘底座品牌主要有:WD西部数据、MAIWO麦沃、SAMSUNG 三星。

www.xiangshanhongye.co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