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香山红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iPad引爆市场 平板电脑全球混战...

时间:2011-03-03 11:40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自从苹果染指移动互联网并取得令人艳羡的成就以来,似乎但凡苹果一有新产品发布,就会立刻招致全球各大厂商的围攻。2010年4月苹果首发iPad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销量已经破百万,而iPad如此被推崇和热销,引领了个人电脑市场的走向,也拉开了各大PC厂商逐鹿平……

  自从苹果“染指”移动互联网并取得令人艳羡的成就以来,似乎但凡苹果一有新产品发布,就会立刻招致全球各大厂商的围攻。2010年4月苹果首发iPad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销量已经破百万,而iPad如此被推崇和热销,引领了个人电脑市场的走向,也拉开了各大PC厂商逐鹿平板电脑市场混战的大幕。

www.xiangshanhongye.com

  你用或者不用,IPAD就在那里,只增不减。自从苹果推出的平板电脑iPad以来,全球销量已突破千万台,几乎到了潮人人手一部的地步。在很多人眼中,IPAD更像一个多媒体娱乐机器。至于它在中国变身成为一些学龄前儿童的早教机,那肯定是乔布斯在中国的一个意外收获。市场研究机构IDG的数据表明:2010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到1700万台,2012年的出货总量将达到7080万台,而到2014年这一数字有可能蹿至惊人的2.08亿台。以创新和设计闻名的苹果用IPAD给市场撕开了一个华丽的口子,各大竞争对手自然也按耐不住。戴尔、三星、惠普等国际品牌已经纷纷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产品。而微软、谷歌、思科等非PC企业也开始将目光瞄准了这一新兴热点领域,与此同时,中国国内厂商也开始加紧布局,长城、爱国者、汉王、台电等厂商接连推出平板电脑,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和联想也已有了相关产品推广计划,甚至连国美、比亚迪这样的跨界者也推出了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平板电脑在2011年将呈现爆发性增长。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柳传志: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诞生新形式的电脑产品,就是像苹果pad这样平板型的电脑,联想就是要用自己的技术创造出自己的平板型电脑。汉王科技(002362,股吧)集团董事长 刘迎建:我们现在这个竞争的最直接的就是我们的touchpad和它的Ipad的竞争,那么现在看来它那个Ipad的卖的量还是非常庞大,但是我们touchpad因为锁定是在办公化,办公自动化这一块,用的是windos系统,这个还是差异化的。

www.xiangshanhongye.com

  厂商争抢的背后是丰厚的利润。以32G版iPad为例,裸机售价约4500元人民币,如果要想随时随地上网,还必须购买3G上网卡等配件,再加上贴膜和外壳等等,算下来消费者至少要支付约8000元,而市场上一款高端平板电视的价格不过如此。由此可见平板电脑的利润足以打动任何电子厂商。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一时半会儿平板电脑还不可能取代笔记本电脑,但各大PC厂商纷纷试水平板市场的现状,使得平板电脑将不可避免地陷入价格战。对消费者而言,这倒是一个绝对利好的消息。 www.xiangshanhongye.co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