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轻松快乐从此开始!

香山红叶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老搭档微软宣布新操作系统将支持平板电脑...

时间:2011-03-03 13:29来源: 作者: 点击:等待统计信息……
摘要: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最大家电展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微软宣称新一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将不仅仅适用于个人电脑,还将广泛支持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终端产品。 此前有美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达5480万部;到2……

   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最大家电展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微软宣称新一代的Windows操作系统将不仅仅适用于个人电脑,还将广泛支持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终端产品。 www.xiangshanhongye.com

  此前有美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达5480万部;到2014年时,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取代PC总销量的10%。 www.xiangshanhongye.com

  是平板电脑的广阔前景吸引微软Windows的回眸。 www.xiangshanhongye.com

  “微软的做法从某个方面来说,也证明了便携电脑广阔的发展前景。拥有一款更加实用、强大的操作系统,兼容各种娱乐办公软件,同时具备轻巧便携的体积重量,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娱乐办公,是所有电脑用户的期望。”OQO超便携电脑市场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OQO被誉为全球最小的电脑,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微软有着密切的合作。

www.xiangshanhongye.com

  目前平板电脑应用的操作系统主要有苹果iPad搭载的iOS、Google的Android、搭载于惠普的平板电脑上的WebOS和微软的windows7。 电脑-香山红叶

  前三款操作系统在电子邮件、网络浏览器、相册、日历、媒体播放和聊天等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然而在运行大家所熟悉并广泛应用的Word、Excel、outlook等办公软件、以及与其他大型软件的兼容和运行方面,一直是其难以回避的短板。因此采用这三款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基本定义为娱乐为主的路线。 www.xiangshanhongye.com

  而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则定位于商务办公类,并向下兼容娱乐功能应用。 香山红叶

  “由于操作系统和系统配置等因素,使得一些平板电脑成了成人的玩具。”一位业内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但大家购买平板电脑并不仅仅是为了娱乐,代替笔记本电脑实现移动便携办公将成为平板电脑的主要发展方向。”

www.xiangshanhongye.com

  “Windows操作系统是大家公认的最适合办公的产品。而且,多年的使用习惯让大家对于它的上手难度几乎为零,可使用的应用软件资源是目前所有操作系统中最为丰富的,而且它对硬件、软件的兼容性也是最好的。”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电脑-香山红叶

  正是由于微软Windows自身的强大优势和使用惯性,使得Windows操作系统在商业领域拥有难以撼动的统治地位。 电脑-香山红叶

  微软过去没有专门为平板电脑开发操作系统,但它很早就在关注便携式电脑的发展。

电脑-香山红叶

  2001年,微软打破研发禁区,宣布与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合作开发代号为“Origami”的掌上型个人笔记本电脑。随后,微软与OQO公司展开合作,进行超级移动便携电脑的研发。2002年,OQO公司提出超便携移动电脑概念机型,由此奠定超级移动便携电脑开山鼻祖地位。 www.xiangshanhongye.com

  “我们认为OQO是笔记本电脑演化的最新一代,它是全功能计算机,可以放到口袋里、能稳定处理信息并运行Windows XP程序。它是马路骑士(移动计算机用户)旅行中的最好兵器。”2006年11月,作为超便携移动个人计算机(UMPC-Pro)的市场领袖和当时最小尺寸的全功能Windows XP计算机的创始者,OQO与纽约RCS Experience零售公司合作启动零售渠道时,后者的首席执行官查理?L?泰拜莱( Charlie L. Tebele)对当时的OQO model 01+做出高度评价。

www.xiangshanhongye.com

  2007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的CEO首脑峰会上,来自全球100家顶级公司的首脑出席此次会议,比尔盖茨手持OQO当时的最新产品Model 02作主题演讲,再次表明了超级移动便携电脑将会是未来的计算机设备的发展动向。当时OQO Model 02 采用的就是采用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香山红叶

  时至今日,OQO最新版的model 03超便携电脑从02版的威盛处理器,改为2.0 GHz Intel Z550处理器,但是一直采用Windows操作系统。model 03行业版预装Windows7操作系统,完美地兼容了Word、Excel、等软件,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无论是文件存储还是快捷键操作与正常的台式机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而其整体重量仅相当于一瓶矿泉水,体积小到装进口袋。

www.xiangshanhongye.com

  正是因为超便携的特点和强大的功能,以及出色的安全性能,OQO超便携电脑得以在FBI、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路透、中国联通、中石油等领域广泛应用。 www.xiangshanhongye.com

  分析人士认为,传统的Windows操作系统要求电脑相应的硬件配置,这对一般台式机没有任何问题,但对于以轻巧便携为特色的超便携电脑,就成了天然的矛盾,因此对高集成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也是很多冠以“平板电脑”之名的便携设备不能采用Windows系统的原因之一。

www.xiangshanhongye.com

  上述人士表示,微软宣称其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支持平板电脑等便携式终端产品,将给当前火爆的平板电脑市场,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www.xiangshanhongye.com

(责任编辑:admin)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二维码生成器